首页 潍坊哮喘病医院 哮喘之家 同呼吸杂志 支气管哮喘 慢阻肺(COPD) 鼻炎与哮喘 论文整理 特色医疗 专家介绍
   
孕妇多吃苹果 孩子不易患哮喘
文章类型:孕妇哮喘 文章加入时间:2008年1月14日16:26

  一天吃一个苹果有助于孕妇预防孩子发生哮喘和喘息。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与怀孕期间很少吃苹果的母亲所生的孩子相比,那些经常吃苹果的母亲所生的孩子,在五岁以前不易发生哮喘或气喘。

  童年哮喘病在美国是一个日益增加的问题,而该项研究显示,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有助于孩子免受哮喘之苦。

  发表在《胸腔》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荷兰乌得勒支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200名妇女及其孩子进行了比较,了解母亲在怀孕期间所吃的东西和孩子在童年发生气喘和哮喘概率之间的关系。

  研究结果显示,苹果是唯一与儿童哮喘发生率降低有关的食品;吃最多苹果的母亲(一周吃四个以上)所生的孩子要比起那些吃最少苹果(一周不吃到只吃一个)母亲所生的孩子,发生喘息的概率低27%,发生哮喘的概率低了50%。

  研究还发现,喝浓缩苹果汁和一天吃一根以上香蕉的人,与气喘发生的改善也有关系。

  研究人员说,苹果的保护效果很可能是由于其植物化学含量,包括黄酮类化合物,以及其他已知有多种健康效果的化合物。(北京青年报)
文章出处:潍坊哮喘病医院
文章作者:潍坊哮喘病医院王克春




 
...............:::::::文章搜索::





 
...............:::::::推荐文章::
 

...............:::::::热点内容::
 



 

© ? 2005-2008 中国哮喘之家(http://www.chinaasthma.com/)